close

泓曜 7y13d 秉勳2y10m30d  2014.8.16 (六)

離開巧克力雲莊我們就直奔今晚住宿的的岩川民宿

從省道左轉進去後,大約6.4公里的路程就可抵達




一開始都是平坦的道路,途中會經過好多草莓園喔



走了一公里多才開始有一點山路,都還蠻好開的




最後的二公里多山路才開始比較彎,但會暈車的都還可以接受


GPS到這個路口時可能因為收訊不良有點秀逗,竟然叫我們右彎

還好我們有注意看路邊的指標才沒走錯路


從巧克力雲莊到這裡不用半小時的車程,雖然在深山裡,但路狀都很好走



不是住宿的遊客,車子就要停在這個入口處並收取入園費

只有住宿的旅客才可以直接開車入園




停車區有房型立牌,按照房型來停
我一時忘了我們訂哪三間房型,
還好誤打誤撞沒有停錯

 停好車就準備入園 


這個樓梯下去就可以去溪邊玩水,晚上也是來這裡夜間抓蝦


這裡剛好是兩條溪的匯流處

溪水不多,這一段幾乎都是淺淺沒什麼水





 
餐廳的正後方就是民宿區



白天來用餐或下午茶的遊客也不少








這裡的員工很忙,需要服務請搖鈴



我們一家四口住有陽台的四人房~悠然樂活

假日5800元,含四客早餐及400元diy彩繪






我們總共訂了3間房間,晚餐的餐點提前預訂享九折優惠,真的省很大



辦理入住手續時順便把明天的早餐勾選一下

早餐用餐時段也要先決定好,最早的用餐時段是8點,我們選8點半用餐

今天晚餐的用餐時段也要先選好



園區內只有戶外這間廁所,晚上用餐還要走出來上廁所,有點麻煩





走上斜坡才會到房間



每個房間有一層鞋架,也有室內拖可以自取



民宿共有6個房間,3間四人房,3間雙人房




房間內沒有冰箱,在熊熊甜心門旁有公用的冰箱跟飲水機可以使用




我們住的悠然樂活,是最唯一有陽台的四人房

一進門就看到電視跟穿鞋椅


茶包、杯子沐浴用品跟浴巾也都放在這裡


兩張標準雙人床


房間內採光很好

一進房間很熱,冷氣開了一陣子才感覺變涼



房間內空間真的很大,還有沙發區







 

可惜沒有浴缸



我事先就預約好嬰兒澡盆



還提供洗面乳


 

怱然發現房間的窗簾只有單層的薄紗,完全沒有遮蔽效果,感覺很沒隱私

 



落地窗卻有雙層遮光窗

我以為是窗戶少裝一層窗簾,打去櫃台詢問的結果是,我們這間的遮光窗簾還在訂做中

還好早上這裡不是太陽直射,不然應該會直接被陽光晒醒


 

每間房間都有不同的鑰匙圈





去大伯一家人住的熊熊甜心參觀一下



雙人房只有一張標準雙人床


雙人房都是有陽台的


小姑一家人住鄉村晨露四人房

三間房間相比之下,我們房間的入門處最陽春,什麼東西都沒有,圾垃桶也最醜



沒有陽台的房間,空間小了許多


秉秉想要泡澡


小J看秉秉玩水也很想玩,就把他們房間澡盆拿過來一起泡澡玩水




下午五點出頭就一直吵著要吃晚餐的秉秉,終於等到六點的用餐時間囉

堅持要揹著小包包去吃晚餐,不要媽咪牽手自己走下斜坡



園區晚上不對外開放,只提供房客吃晚餐



餐廳不收服務費,提供茶水自取







進到餐廳裡面才發現,沒有冷氣 

窗戶都敞開的,所以用餐時就要做好防蚊措施



菜單,我們住房提前訂餐享九折優惠


我跟老公都點火鍋,我的還是泡菜火鍋吃起來更是熱

早知道沒有冷氣,我就不會吃火鍋了啦



泓曜的兒童餐我覺得非常不優 

炸物就佔滿一半以上的盤子,超級不健康!




新疆孜然雞腿排



日式炸豬排



餐後飲料,我們喝紅茶,孩子喝葡萄汁


餐前有幫秉秉噴防蚊液,可能擦的不夠多

吃到一半才發現秉秉手上被叮一個



要抱他下來時才發現膝蓋竟然被叮5個包 

山上的蚊子太猛,馬上就腫了好大包 

趕緊又幫秉秉補上厚厚的防蚊液



我們吃完晚餐剛好趕上七點的夜間抓蝦活動

每戶一支網子跟水桶

活動開始之前,工作人員教我們抓蝦密訣




網子都在孩子手上


活動說明約15分鐘才準備下去溪邊抓蝦



這裡其實很暗,暗到快門常常暗不下去

秉秉一開始不敢下去走,先讓哥哥抱著



忘了準備拖鞋的我,只好穿著鞋子一起下水


一開始只有淺淺的水,鞋子還不會弄濕





為了安全起見,一開始都是集體行動

工作人員先帶領大家認識這一帶的地形

哪裡安全,哪裡危險不可以去,
介紹完才可以解散自由行動




另一條溪水比較深一點,我怕鞋子濕本來不想跟過去

但自己站原地好暗好恐怖,只好讓鞋子全濕啦



黑暗中很難拍,只有隨便拍一些,好怕一直用閃光燈相機會沒電




泓曜超認真的在找蝦




秉秉越來越習慣這裡,已經可以自己走路不用人牽




我們玩了40分鐘已經晚上8:10


就準備回房間洗澡睡覺去啦



泓曜抓了好多小魚跟小蝦,還有一隻大螃蟹



提著兩個水桶準備去放生



泓曜還把他的戰利品分給隔壁這位姐姐 


民宿沒有嬰兒床,兩兄弟難得可以同房又睡在同一張床上

興奮的嘴巴停不了,終於在晚上10:10都睡著了

結果只有一個人因為鼻子過敏,鼻子塞到無法入睡,一直到半夜一點才睡覺

我心想應該是冷氣濾網太髒了

隔天早上請爸比把濾網拆下來,才發現濾網真的髒到爆 

難怪我跟小姑的女兒都過敏的好嚴重

馬上跟櫃台反廳,但小姐回答說他們每星期都有清洗濾網

但以山區裡的住房率來說,這種程度應該有一段時間沒有洗才會這樣吧,山上的空氣還比市區乾淨呢

以後住民宿我都要先檢查冷氣濾網乾不乾淨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y(泓曜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