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秉勳2y10m29d  2014.8.15 (五)

今天泓曜去參加大墩陽光的樂高機器人夏令營,我才有時間帶秉秉出來趴趴走

台北捷運逃生體驗營是上午10點半要集合

因為捷運復興崗站真的很遠,我們跟朋友約9:10從海山站一起出發

秉秉指定要揹包包、戴帽子跟墨鏡出門


有伴一起坐捷運,秉秉才不會沒耐心




大約1小時抵達捷運復興崗

還好坐車途中秉秉沒有說要上廁所




往北投機場的出口匣門有警衛駐守

參加體驗營的團體要派一位代表拿證件出來登記後才可以進入



孩子們看到捷運列車都好興奮喔


完成登記就從這裡出站,準備進入北投機場園區內囉



一出來是一座長長的天橋,走在這裡可以看到捷運進出北投機場








捷運逃生體驗營在北投捷運園區那一棟,還有一小段路,帶著孩子走大約7、8分鐘路程

所以早點出門才不會遲到



秉秉應該是太早起沒睡飽,堅持要抱著被被走路


天橋有電梯,帶嬰兒車也很方便


下天橋後只有一小段沒有遮陽處



接下來都是有遮陽的步道,真是貼心



還會標示還有幾公尺就可以抵達






捷運逃生體驗營在一樓



我們前面一組的團體還沒結束,我們只能在外面稍做等待



等待的時間先集合拍大合照



快要11點才輪到我們入場

先體驗動態模擬駕駛,一次只能4位小朋友入場



終於輪到秉秉跟叡叡開車囉

在開車時兩邊的窗戶跟前面都有跑影片,感覺很像真的在開車

不過體驗的時間好短喔


開完車先坐在乘客座,等另外二位小朋友開完才一起下車


在等下一個體驗的空檔,先玩玩館內的其它設施




這個遊戲蠻好玩的,在捷運車站救火

瓶子用擦的把火滅掉,網子把人圈起來救出火場








接下來是滅火體驗室



大家排排坐,聽工作人員講解如何使用滅器





接下來就讓大家實際體驗用滅火器救火



兩個人一組,一個人壓滅火器,一個人對準目標救火

這個不會噴出乾粉,只是有噴出氣體的聲音而已





才噴一下就換下一組人







再來是車站逃生室體驗

工作人員講解在車站內怎麼逃生



請大家摀住口鼻,壓低身體走路



裡面暗暗的,只走一個短短的ㄇ字型的走道就結束了



接下來走去戶外的另一區體驗區



濃煙體驗室,我本來以為會有真的濃煙,結果根本沒有煙


又是一段冗長的介紹,秉秉完全沒心情坐下來聽,吵著要回家了



講完就進去體驗,裡面好像在走迷宮遊戲有好多扇門


看到有火的不要走,很快就可抵達出口啦




孩子們最愛的捷運車廂逃生,是真正的捷運車廂吔






車廂門是關的,大家先在月台上聽工作人員的解說



秉秉完全不想聽,本來吵著要回去

剛好看到駕駛室門是開的,就把他抱上去玩,秉秉總算開心啦

趁著大家在聽解說,秉秉玩的好開心,我也拍了好多照片








開心的拿起話筒來講電話




講解結束就進入車廂繼續講解


教我們如何開啟逃生門


逃生門打開,還要把逃生梯放下去



大家依序排隊走下去軌道



走在軌道區,不可以走在軌道上



如果不小心掉進軌道區,要躲在月台下方的暫避空間,背對列車行駛的方向




中午12:10體驗活動結束

我們又來體驗館內玩遊戲

小男生都很愛的開捷運列車體驗





大家都餓了,我們決定直接去B1的餐廳吃午餐

第一間餐廳是吃自助餐,拿餐盤去夾菜,一人只要80元



因為秉秉堅持不肯在這裡吃飯,吵著要回家了

所以我們沒吃飯就先離開了,借朋友的照片來PO

菜色好像挺多的,但排隊買飯的人好多喔



北投會館這裡進去,還有另一間吃合菜的餐廳跟OK超商




我肚子好餓,秉秉堅持要回家,只好先坐捷運

中途到士林站時再帶他到熟悉的餐廳吃飯


我來士林就愛吃這間三姐的店(竺楓軒茶坊)



 

秉秉剛開始也不肯進餐廳吃飯

我跟他說,我吃飯他喝蜂蜜就好,總算才願意坐下來了


我的附餐紅茶



秉秉的蜂蜜比我的還大杯,喝了蜂蜜心情總算變好啦



宮保雞丁飯,雞肉超大盤




我還是分了一小碗留給秉秉吃


秉秉看我吃的津津有味,也忍不住說他要吃飯

明明就是又餓又累才會發脾氣,吃飯速度好快呢



吃飽飯再繼續坐捷運回家

回到家都下午二點半了,還好秉秉很棒,就算哭著說要回家,也是全程都是自己走路

謝謝筑筑媽揪團舉辦這麼有趣的捷運體驗營

可惜中午因為秉秉吵著要走,沒辦法一起吃飯聊天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y(泓曜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