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泓曜5y2m1d 秉勳 1y17d  2012.10.4 (四)

我們今年有出國的打算,所以平時在幫秉勳拍照時,就會順便拍可以做成大頭照的照片

八月初秉勳還不會爬行時,坐的很挺超好拍




隨便在生活照裡就找到可以做大頭照的照片囉


請朋友幫忙把照片去背後,再用PHOTOCAP的"大頭照"功能套模版

選擇"新版身份證"的模版
 





就變成一張4*6照片,可以直接去沖洗4*6照片,再回來自行裁剪

光頭的秉勳,好可愛喔




小BABY一歲前的長像變很快,才三個月時間秉勳的臉就感覺成熟許多

在秉勳滿一歲後,又特地找一天早上幫秉勳拍新的大頭照

已經會爬行的秉勳拍起來難度變高了

所以我用食物讓他乖乖坐餐椅上讓我拍照




一開始拍照時,秉勳吃得正開心

根本拍不到食物離嘴的照片



吃不停



吃不停 



吃不停



吃不停 



總算拍到食物離嘴了 



吃旳多開心啊



四條吐司條都快吃完時,吐司總算放下來了





很快就拍到成功的照片囉 

這張很成功,臉有直視鏡頭,身體沒有傾斜,肩又平 





原本嘴角有食物,去背時一併修掉囉

這張也不錯,只是嘴巴有點微開,怕被退件



最近很愛嘟嘟嘴



學爸比的小鳥嘴



這張有點微笑,可惜頭不是很正






表情好兇狠啊



泓曜不太愛拍照,只好趁他騎腳踏車之前請他站好給我拍

但他一心只想快去騎車,只讓我拍了幾張

這年紀比較好控制,只拍幾張就成功,但表情不太優

一看就是一臉不甘願啦




照片去背套模版


沖洗時,我選用"新版身份證四人版"的模組

兩人各放兩張,大小裁切的稍微不同,以防洗出來後照片上的人頭大小不符規定

沖洗出來後,選了上排的照片拿去辦護照

這兩張照片還不錯,想幫他們兩兄弟的健保卡也換上新照片
 

在家拍護照用的大頭照其實不會很難

一定要在白天拍照,光線自然不必用閃光燈

在室內的落地窗或窗邊拍照,臉面向光源,臉部光源均勻不要有陰影 

拍照時,相機要在正前方跟小孩的視線平行 

多拍幾次就上手啦

泓曜目前已經五歲多,大頭照從不假他人之手

泓曜的第一本護照的大頭照,是我用小DC拍的

期待秉勳的第一本護照出爐,下個月就要去沖繩親子自由行,超開心的 


延伸閱讀

媽咪DIY幫弟弟拍的大頭照出爐了
泓曜第二張在家DIY的大頭照出爐囉
幫泓曜&秉勳DIY的大頭照出爐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y(泓曜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