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泓曜 5y16d  2012.8.19(日)

pushbike 已經兩年多的泓曜,一直很期待有一台有踏板的腳踏車

但因為怕他騎16吋踩不到地會害怕

所以一直拖到現在才帶他去買腳踏車

下午五點多才出門,去離家最近的捷安特

店裡16吋童車有現貨的只有這一款

確定泓曜滿意後就馬上決定買下來 





請老闆直接把輔助輪拆掉

 

爸比抱秉勳看老闆拆輔助輪





本來打算先不裝踏板,先把它當做大台的pushbike來騎 

等習慣新車平衡感後再來裝踏板 

但泓曜坐上去後,腳沒辦法完全貼地,不太好嚕車 

馬上決定乾脆把踏板裝上去,回家再試騎看看吧




買好車回到家已經傍晚六點了 

天色還很亮,就在中庭練騎車吧



新車全貌 



泓曜其實很膽小,一開始沒抓到平衡感,又很少踩踏板

害怕的要命,一直覺得會跌倒

爸比先扶著他,教他踩踏板密訣






後來我親自上陣試騎給泓曜看

我教他把這台車當做pushbike滑到車子平衡,速度變快時再踩踏板就可以騎出去了 

泓曜就先用嚕的,感受一下新車的平衡


畢竟一下子從12吋跳到16吋,這麼大台的車,掌控起來完全不同




泓曜很快就滑的很順,越滑越快,還會自己練習如何用手刈車 


快要六點半,我先帶秉勳回家洗澡準備吃晚餐

父子倆繼續在中庭練車

我才上樓沒幾分鐘,爸比就打電話告訴我,泓曜已經可以自己踩踏板騎車了

可惜我忙著用秉勳的晚餐,沒時間下去錄影 

泓曜騎到七點天黑了才甘願回家

睡覺前一直說,明天還要再去騎車

真的很慶幸當初泓曜的第一台兩輪車就是PUSHBIKE,沒有騎有輔助輪的腳踏車 

從小騎 
PUSHBIKE訓練平衡感,才會第一天騎腳踏車就上手

其實有輔助輪的腳踏車真的很危險,動不勳就會翻車,騎起來費力速度又不快 

希望秉勳快快長大,可以接手哥哥的 
PUSHBIKE

期待看到兩兄弟一起尬車的畫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y(泓曜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