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秉勳7m18d 2012.5.5(六)

開始吃副食品,都是用湯匙餵秉勳喝白開水

或是用紗布清潔口腔時順便吸吸紗布上的開水

看秉勳都會很用另吸吸紗布上的開水,覺得或許他會用吸管水杯喝水

出門時順路去嬰用品店買了一個吸管式水杯回來試試

這次我捨棄以前常用的NUBY水杯

選了這款跟奶瓶相同材質的  Richell PPSU 吸管型哺乳瓶水杯

這款還有較大容量,我先買最小的來試用

PPSU 真的好貴啊,小小的水杯413元



這個水杯也可當奶瓶用

但秉勳不喝奶瓶,我就直接買了吸管型的


還有詳細的中文說明書

介紹水杯各部位材質

拆解跟安裝都有清楚的圖示



水杯蓋可以完全拆開來清洗,清潔無死角

且PPSU耐熱性較PC或PP佳,用烘碗機消毒烘乾也沒問題

但耐化性(化學洗劑)較差,所以我只用熱水清洗



秉勳長牙中,水杯一放嘴邊就先咬吸管

然後又吹又吸的

一下子就成功吸到開水了



當初泓曜一直不會用吸管水杯,把水杯拿來當玩具玩到了一歲多終於才會吸

沒想到秉勳這麼厲害,第一次成功

特地拍下影片留念,泓曜還當小幫手幫秉勳拿水杯

 

 

喝水前後拍一張,水量真的有減少喔


秉勳超愛喝白開水,一下子就喝掉30ML

為了看秉勳喝了多少水,特地選這種透明又有刻度的

雖然有把手可以握,但秉勳目前還不會自己拿水杯

再慢慢訓練囉

 秉勳太愛喝水了,再加水進去

一下子又喝掉50ml

這水杯唯一的缺點就是,水太少時,吸管角度不對就容易吸不到水

所以最好裝多一點水就沒這困擾

還有外出時上蓋要蓋緊才不會漏水

秉勳喝水的樣子真可愛




順便介紹一下我之前幫秉勳買的另一個水杯

美國的安思培二合一飲水杯容量330ml

因為我想買不鏽鋼材質較耐用才買這款



瓶身的隔熱套可拆下來,但裝回去時不太好裝

但清洗時不拆下來,水又會從套子底部的洞跑進去


這個鴨嘴水杯也可接上吸管變成吸管式水杯

水杯配件共有三個塞子

旅行閥門。吸管轉換件搭配吸管使用。學飲閥門

最大的敗筆是我沒注意到這水杯根本不能防漏

水杯開口很大,要外出時必需把學飲閥門或吸管取下,改用旅行閥門才能防止水漏出

 

但要喝的時候又要換成學飲閥門或吸管才能喝

超麻煩的啦,如果外出手沒洗乾淨,要怎麼換呢

所以這安培思水杯只適合家裡用啦

目前就暫時收起來了

既然秉勳已經會用吸管水杯,打算再幫他添購一個膳魔師保溫水杯


膳魔師保溫水杯可以用超級久,以後只要更換吸管配件就好 

比起要一直替換的塑膠水杯安全又環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y(泓曜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