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睽違了三年多,在3/1拿到了我人生中第二本的媽媽手冊

就在我們搬家後第四天(1/23)。我覺得最近特別容易累好像怪怪的,就買驗孕棒來驗,沒想到竟然懷孕了 

搬家時不知道自己懷孕還搬了很多重物

 

發現懷孕不久,在2/5農曆新年期間就開始了我超極悲慘的孕吐生活,從此我們一家三口放假時幾乎都是在家閑關
因為孕吐不舒服,根本沒力氣出門

2/10在家附近的婦產科做第一次檢查,確認寶寶著床位置OK,也有看到心跳,總算覺的安心



3/1再次檢查確認BABY有正常長大也有心跳,就領了媽媽手冊

在診所領媽媽手冊,順便領了一份媽媽手冊禮 




3/1的超音波還是看不出BABY的樣子

3/5去台北婦幼看診準備預約11~13週的初期唐氏症檢查(頸部透明度)
照超音波時就清楚看到BABY的頭跟四肢,還看到BABY揮舞四肢,真的好感動
才相差四天就看的到四肢,真的是技術有差嗎 

從2/5開始第一次孕吐,我的人生瞬間變成黑白 

就算沒吐也覺得好累不想動,上班沒力氣,放假也沒力氣出門

毅然決然在二月底離開了工作十年多的公司全職在家休息待產

雖然懷第一胎也有孕吐,但沒有這麼早開始吐,也沒現在這麼累

第一胎孕吐還沒難過到請醫生開止吐的藥

但這次我真的受不了孕吐之苦,每看一次婦產科就請醫生開止吐的藥或防止胃食道逆流的藥



我人生中第一次吃這麼多胃藥呢



不過吞再多的藥,也試過一些止吐的偏方

每天少量多餐,飲食清淡,不讓自己太餓或太飽,但。。。想還是會吐吔

好期待早日擺脫孕吐之苦,好久沒出去玩了,好懷念懷孕前每週出遊的日子

因為我們幾個媽媽朋友相繼懷孕,這群豬寶寶已經很久沒有相聚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y(泓曜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