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7.23(二)

做了好幾個月的饅頭,一直都偷懶只做單色的
昨天心血來潮用紫地瓜,第一次試做雙色饅頭
沒想到做出來超成功的,雙色的饅頭不但好吃又漂亮



今天比較有空,決定來挑戰可愛的造型饅頭

上網找了許多造型饅頭的照片,就挑了看起來最簡單的小豬跟熊來做做看

一個白色麵糰,分出一小塊加入可可粉揉成咖啡色

一部份加入黃色地瓜揉成黃色,但黃地瓜的顏色淡了點



第一個小豬饅頭完成囉,眼睛的部份我用亞麻子裝飾

鼻孔用小叉子的把手部份沾點麵粉去戳洞



第二個小熊做好了,沒藝術天份的我,做這隻熊花了不少時間

而且做出來還熊不像熊的



做完兩隻小豬跟一隻小熊,我就投降放棄了

實在太耗時了啦



剩下的麵糰,我決定改做雙色饅頭就好

把兩塊分別桿平就好,簡單又快速




做底的那片
麵糰用手抺上一些水,再放上另一片麵糰

抺水的動作不能少,這樣兩片
麵糰才能緊密粘合在一起



粘上後,我還會再用桿麵棍桿一桿,讓它們貼的更密合,且厚度一致 

要卷起來之前,還要先抹水,然後慢慢的卷起來



卷好後,滾一滾讓它緊密粘合且粗細一致

就可以切塊囉



剛剛的可可
麵糰還剩一些,就拿來跟切塊的尾端稍做混合,變成一個三色饅頭

總共做了兩籠饅頭
這是發酵前的照片,我現在都用孟老師的方法,直接一次發酵就好 






兩籠饅頭發酵前後的對照圖,我習慣拍照來比對




很妙的是,今天竟然是上層的造型饅頭皺皮了

下層的反而光滑又漂亮

造型饅頭蒸完變型好多,豬鼻子應該做中間一點,才不會掉到這麼下面



黃白相間的雙色饅頭還蠻漂亮的



今天的動物造型饅頭初體驗還有待改進

下次不想再做豬或熊了

給兒子們當早餐時,看到可愛的饅頭特別開心,一切辛苦都值得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y(泓曜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