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秉勳 10m14d 2012.7.31(二)

為了解決秉勳的嚴重便秘,今天特地跑去淡水馬偕看診

下午門診的第1號,我們一點多就出門

秉勳上車不久就在車上睡午覺



朋友推薦的許瓊心醫生,在淡水馬偕才接受網路掛號

本來超開心竟然掛到第1號

原來看診號碼有分初診跟複診啦


秉勳是初診第1號,並不是第一位看診

淡水馬偕人不多,感覺冷氣挺冷的

還好有幫秉勳帶外套


秉勳在車上睡了一覺心情很好,還會笑咪咪


很愛拍拍手




超愛抱浴巾來咬

醫生先看複診的3位病人後,才看初診1號

光是等前面這三個人,就大約等了40分鐘 

還好秉勳很乖不會吵鬧

給他吃米餅就開心了





醫生仔細聽我講秉勳第一次大便肛門出血,還有之後兩個月的狀況後

請秉勳躺在床上,她用手指進去觸診肛門 

她說秉勳的狀況還不算很嚴重,開了跟台大一樣的氧化鎂一個月份

醫生跟我解釋氧化鎂是劑量很低的軟便劑,要我不要排斥用藥

因為持續硬大便弄傷肛門,會讓孩子害怕大便

日後有可能造成心理障礙

要我們可以看狀況調整藥量,一天最多兩顆,但也不要完全停藥

還教我如何從飲食幫助秉勳改善便秘情形

讓他吃粥,青菜可以切菜機切碎(或用剪刀剪碎)煮粥

試著用雞腿熬粥,有點油脂也可幫助排便,雞腿肉熬久軟軟的再稍微剪碎就很好入口

她說她的病人也說愛玉對通便很有效果,叫我可以多試試不同食物

中藥行賣的乾蜜棗來煮茶,甜甜的,效果也很好 

還好秉勳現在是喝母乳,因為小兒便秘喝更是不能喝乳製品

醫生很親切,用輕鬆的聊天方式跟我們分享不少方法

我問什麼,也都會耐心回答

看完診,批價領藥都很快迅

回程的車上,秉勳又睡著啦

真的是個很重眠的小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y(泓曜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