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秉勳 10m10d 2012.7.27(五)

秉勳的便秘問題一直無法改善

今天爸比特地請假一天,帶秉勳去台大兒童醫院的小兒腸胃科看診

前幾天掛號,竟然還掛到5號

一早來醫院人很少,櫃台報到完全不必等候 

只有領藥時等了一會兒

做做伸展操吧 


今天看診並沒有做什麼特別檢查

醫生只是叫秉勳躺著用聽診器聽一聽肚子,然後就跟我說要開什麼藥給秉勳吃

說要改善便秘問題,必需先改變飲食習慣

要改吃粥不要吃食物泥

叫我青菜不要切碎跟粥一起熬爛才能吃到纖維

醫生說秉勳一定要先吃軟便劑改善硬大便問題,不要再讓肛門受傷

先開了一星期的軟便劑,下星期回診看情況應該會開一個月份的藥

今天領回的藥有兩種,一個早晚各一錠的軟便劑 



另一種早晚各半錠的防脹氣的藥



台大給的都是藥錠要自行磨碎

一開始我用湯匙壓碎超難壓

還好二姐送我一個超神奇的磨藥器,塑膠做的很輕巧

把藥錠放進盒子裡再轉緊

一下子藥錠就變成藥粉啦

真的蠻神奇的,半顆或一顆都很好磨



上面還有一個是把藥錠切成一半的工具

把藥放上去再壓一下藥錠就切成一半了 

藥粉苦苦不好吃,我都加表飛鳴細粉混在一起給秉勳吃

秉勳吃的超開心呢

今天晚上的粥用陶鍋熬久一點,完全沒有用攪拌棒打

但秉勳好像不習慣粥的口感,吃的並不多

青菜太大片就會有點想吐的樣子

晚餐吃完不久馬上就大軟便了

每次秉勳大完便,泓曜總會關心秉勳有沒有大血便

知道秉勳今天大軟便,泓曜還開心的說:媽媽,秉勳終於不是血便兒,變成軟便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y(泓曜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