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晚上睡覺前去管理室領回兩大箱包裹,一箱是我期待已久的麵包機

剛好爸比出國,還好管理員幫忙搬到電梯口,才能一次搬回來




今天下午秉勳睡午覺時才開箱



麵包機的紙箱不厚,所以外面才用一個奇摩的箱子裝

原本想買PanasonicSD-BM152,只要五千多,評價也很好

但因為缺貨中不知要等多久才有貨

我等不及想買,只好買了價位多了好幾千的精工MK SEIKOHBK-150T

還好我猶豫好幾天,剛好要買的那天奇摩有活動6/6~12 視聽家電滿5,000以上現折$500


原價$10,800現折$500,變成$10,300,真是幸運

只可惜滿一萬竟然不能折1000元



原廠箱子的封口貼了三層膠帶,感覺好像是被退件的商品又封箱賣出喔



原廠有另一張紙說明,機器不能試用,保證機器都是全新未使用過的



中文說明書有點厚度,裡面有一些食譜要慢慢研究


廠商講求環保,包裝很精簡,裡面只有紙板保護沒有過度的保裝




看到機器了 



拿起來並不會太重,也沒想像中大台



有17種全自動模式可以選擇,可以選擇烤1公斤或1.5公斤的麵包

面板全日文,要看說明書來對照



上蓋有個透明視窗可以看裡面的製做過程

 

配件



麵包機跟我的調乳器放在一起比較大小


昨天臨時去附近五榖雜糧店買了高筋麵粉跟酵母粉

但忘了買無塩奶油,只好去7-11買了塗麵包用的乳瑪琳來代替

沒有脫脂奶粉改用鮮奶代替




第一次試做,當然是做最簡單的白吐司

沒有電子秤,只好克難先用爸比做釣耳用的磅秤

但是指針型的磅秤我看不習慣,就大約量個大概沒有很精準

酵母粉要放3公克這個磅秤不能量,只好用量杯來量


參考網友做法,把190cc的水全部改用鮮奶,就沒再加脫脂奶粉
(這時我竟然沒發現攪拌棒洗完忘了放回去)



先放鮮奶,再放麵粉



有人說奶油放在四周比較好

酵母粉在麵粉中間挖個洞放進去,但不知這樣放的對不對吔 

開心的放完所有材料時才想起攪拌棒忘了放回去  

結果硬把攪拌棒放下去,可能因為攪拌棒跟軸心之間有麵粉,所以沒有完全貼合

也導致吐司烤好時,攪拌器粘在軸心拿不起來




準備開始烤吐司

選了程式1,製作一公斤吐司,烤色選中

螢幕顯示晚上9:04完全,整個流程大約4小時又10分鐘



十分鐘後第一次發酵中



因為攪拌棒是放材料後才放進去,跟軸心之間有卡到材料,很怕攪拌不完全

忍不住先偷看攪拌是否成功

一打開看到四個角落有沒拌到的麵粉心都涼了半截 

不知是因為沒用電子秤材料比例不對,還是因為攪拌棒沒有放好的關係吔



只好拿了筷子自己把麵粉攪拌均勻 

傍晚忙著幫兩個孩子洗澡又要煮飯吃飯,就沒再去理會麵包機



晚上八點半左右,麵包機就開始飄出香味

把秉勳送上床不久,就聽到麵包機音樂響起

我人生中的第一台自製吐司要出爐囉



高度好像不夠高,但表面顏色很ok

把吐司倒出來,放在網子上放涼

乍看好像還蠻成功



但拿來跟手機比較就會發現吐司高度明顯不夠
應該是比例不對沒有發酵完全,吐司的高度竟然比我手機還要低,失敗!!!

再加上攪拌不均勻吧,外皮還有點不均勻的燒焦 



底部有攪拌棒的洞

不知道到底要不要在麵粉攪拌好時把攪拌棒先取出吔 



等不及全涼就先切開來看看

根本不像吐司 

老公說吃起來口感像發糕



冷掉後部份外皮超硬的



看起來真像雞蛋糕 



更慘的是,卡在攪拌棒跟軸心之間的麵粉烤成吐司後

攪拌棒像是粘住似的,完全拔不起來 

這是吐司倒出來後還沒清洗的麵包盒,很好清理,簡單水洗就乾淨



攪拌棒很密合,沒有辦法把吐司摳出來


最後還是泡水一陣子後,用布包住攪拌棒再用老虎鉗才夾起來的

還好有拿起來,不然我可能要送回原廠修理了吧

我想應該沒人像我這麼蠢吧,先丟材枓才放攪拌棒

是我太沒天份?還是事前準備不夠?工具不齊全呢?

我上網爬文看別人都是第一次就成功

為了血恥,我隔天就上網買了一台電子秤

等電子秤來再來試做看看吧

下次我一定要成功,想聽泓曜稱讚媽媽好厲害 

等麵包成功後,還想要來做我們愛吃的黑糖饅頭

等我出師後,再做給大家吃喔

*************************************************************************************************

後記:第二次試做吐司時才發現,原來第一次因為先放材料才放攪拌棒
    
       導致攪拌棒沒放到底,所以根本攪拌成功

       攪拌後應該是一團麵糰才對啦,沒拌成功才會失敗,不是機器爛


延伸閱讀

精工麵包機 HBK-150T 第二次試做吐司,成功啦~
精工麵包機HBK-150T ~ 自創的巧克力吐司
精工麵包機HBK-150T ~ 今天的吐司特別高
精工HBK-150T 第一次做30%全麥吐司& 高筋+低筋搭配的吐司
精工HBK-150T ~ 第一次試做雙色螺旋巧克力吐司
精工HBK-150T ~ 第一次試做黑糖饅頭,成功!!
精工HBK-150T ~ 地瓜饅頭初體驗
[麵包食譜] 好吃的養樂多餐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y(泓曜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