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D90用了三年多了一直沒有升級鏡頭或買外閃
因為現在較常在家裡拍秉勳,深深覺得50mm的定焦鏡在家裡不太好用
本來一直想換一個較廣角的大光圈定焦鏡
但在BBH攝影家族家長的建議下,最後決定買大光圈變焦鏡來用看看
因為打算下星期要出遊,所以只剩今天有空出來賣鏡頭
天候不佳懶得跑去博愛路,就決定去新埔站附近的相機黨部買,先打電話詢問有現貨才出門以免撲空
秉勳睡著了就跟爸比在車上等,只帶泓曜跟我一起去



店員開箱讓我檢查是否為全新品後,蓋好保證書就幫我裝上試拍
本來想買公司貨的,但公司貨沒現貨,我沒時間再來就決定買水貨吧
反正鏡頭用水貨應該沒差啦



買完鏡頭回程的路上,才一點半而已
泓曜竟然一上車不久就睡著了,睡得很熟,怎麼叫就是不起來



原本在睡覺的秉勳,被我們上車講話的聲音吵醒,安靜的躺在汽座上,準備回家喝ㄋㄟㄋㄟ



回家後把秉勳餵飽,又把泓曜搞定後,總算有時間來個正式開箱照
Tamron SP AF 17-50mm F2.8 XR Di II VC 水貨$13,100
大光圈標準變焦鏡裡它算很輕巧且經濟實惠的
本來想買Nikon鏡皇 AF-S DX 17-55mm F2.8G IF-ED,但它的重量將近是Tamron的兩倍重
而且還比D90機身重一點點,兩者加起來將近兩公斤,我想拍照時應該會因為太重而手震吧
重點它的是價格是Tamron的三倍多
對於我這種業餘亂拍的人來說,用到貴松松的鏡皇真的是暴殄天物 







鏡頭竟然是用透明塑膠袋包起來而已
跟NIKON原廠鏡頭相比,這樣的包裝好陽春啊
也沒送裝鏡頭的袋子



雖然它的焦段只有17-50mm,但因為是大光圈變焦鏡,所以比我原廠的18-105還要大隻吔 
有了 Tamron 17-50mm F2.8
我想18-105這顆kit鏡應該暫時會被冷凍起來,除非要拍較遠的東西才會拿出來用吧



大光圈的口徑果然較大



加上遮光罩感覺差異更明顯


 
Tamron 鏡頭是日本製
NIKON是泰國製



鏡頭裝上去後D90感覺更大一台了
雖然覺得D90又重又大台,但從不後悔買了它
如果是小型入門機裝上它,應該會很突兀吧


大炮裝上去看起來好專業啊
不過拍照技術還有待磨練啦

幫它買了B+W保護鏡1,500元

還幫相機買了一條Shine away Strap 手工相機背帶$690
因為原廠背帶用了三年多已經磨損超嚴重
這條比原廠的寬一點,揹在脖子上還蠻舒服的
選黑白格紋跟黑色相機才不會反差太大  



新鏡頭+新背帶,感覺完全不同
看來以後可能會迷上換相機背帶 



D90的三顆鏡頭排排站



我以前對鏡頭沒有研究,在前輩的建議下去爬文
才知道原來有這種恆定光圈的變焦鏡,不管什麼焦段下都可用最大光圈來拍攝
一個鏡頭可以拿來當作 17mm 24mm 35mm 50mm 的定焦鏡來使用
雖然最大光圈只有F2.8,跟F1.8還是有點差距
但真的可以一鏡到底,不必另外帶定焦鏡出門,也可減少相機包重量
對於帶兩個孩子出門的我來說較方便 



在家隨便試拍,效果還不錯
爸比幫秉勳剪指甲,把爸比當陌生人的秉勳完全不敢亂動 

坐在爸比懷裡超無奈的啦




泓曜主動要媽咪幫他跟弟弟拍合照

這個週末都是壞天氣沒機會去外面試拍
希望快點好天氣,好想出遊拍照喔
自從秉勳出生後還沒去外面過夜旅遊呢
真的快悶壞了啦
今年一定要玩個幾次國內旅遊,明年秉勳兩歲前要來挑戰出國旅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y(泓曜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