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泓曜 4y4m19d  2011.12.22(四)

今天是冬至,泓曜一放學回來手裡就提著一小碗湯圓說要給爸爸媽媽吃的
學校很貼心,母親節或節慶時都會應景的讓小朋友帶東西回來孝敬父母

 

加了薑汁跟桂圓的湯圓,好好喝喔



為了今天的冬至吃湯圓
特地在前天上網訂購了[米發發手工甜酒釀 ],指定今日一定要送達
剛好在泓曜放學時去樓下警衛室取貨 
一罐甜酒釀150元,買四罐免運費,又加買一罐桂花釀跟桂圓紅棗黑榶塊
這樣一箱還真是重啊



一罐750公克,比我以前去超市買的大罐
這次買了三罐紫米一罐原味的
隨箱還附有一張酒釀食譜,好多種煮法都寫的很詳細



桂圓紅棗黑糖塊,很貼心切成小塊的,用夾鍊袋真空包裝

桂花釀跟我想的不同,原來是加了桂花的蜂蜜

今天用二小塊桂圓紅棗黑榶塊加水來煮紫米酒釀
煮好再加入我最愛吃的桂冠芝麻湯圓
泓曜指定要吃芝麻糊配湯圓





酒釀搭黑榶真是好喝
而且口感很不錯,比超市賣的好吃多了
以前為了追奶才硬逼自己吃酒釀,但總是喝湯不太敢吃料,因為有點怕糯米發酵後的口感
不過米發發的口感我還能接受



今天煮一次就用了大約1/8罐
認真吃應該很快就吃完了吧
不過我這次不是為了發奶才買,只是很懷念在月子中心吃的酒釀芝麻湯圓才買的



紫米口味的酒釀味道好香甜喔
跟原味的味道真的不同,我比較喜歡紫米的味道
還好這次只買一罐原味來比較差異性而已
改天再來吃吃原味的口感如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y(泓曜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