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歲又20天
2011.8.23(二)

昨天收到泓曜戶外教學的通知單,我比泓曜還要興奮呢


等爸比下班就帶泓曜去買明天出去玩要吃的零食

今天早上特地跟爸比一起送泓曜去學校,順便問問老師他們幾點會到那裡,我可不可以偷偷跟去
老師說我可以去,就請爸比出門時順便載我去囉
孕婦記性果然很差,我看完通知單卻把國立臺灣博物館記成國立歷史博物館
結果跑去南海路的國立歷史博物館才發現跑錯地方
又請爸比載我到國立臺灣博物館
當我抵達時已經快要十點半了,泓曜他們大約十點就來參觀

售票櫃台買了20元入場券



一進去就聽到好多小朋友的聲音,展場不大,一下子就找到泓曜了
偷偷跟在後面看了一會兒,才去叫泓曜

泓曜看到媽咪來超開心的,一直要脫隊跟著媽咪
很快又乖乖回去隊伍中跟同學一起走
但是會不時回頭看媽咪還在不在
出遊時老師規定兩人一組手牽手走,大的照顅小的,這就是混齡上課的優點
讓大的小朋友學習照顧小的



託泓曜的福,媽咪也是第一次來國立臺灣博物館
雖然展場不大,但炎炎夏日很適合來這裡


泓曜抬頭看天花板上的恐龍

這個地方很適合拍大合照,老師請大家就定位坐好
泓曜回頭指著媽咪跟官勳說: 這是我媽媽
今天只有我一位家長跟來,真的很顯眼
因為這是泓曜第一次戶外教學,我很想來看看泓曜跟同儕間的互動才來的
也趁機看一下泓曜每天講出人名的同學長什麼樣
以後生下二寶就沒辦法偷偷跟來看囉



今天是小班.中班.大班的戶外教學
只有一位小妹妹是幼幼班的,因為她穩定性很高又很乖,才會帶她一起同遊
加上1位幼幼班妹妹,才29人
我喜歡這樣人數不多的幼稚園








在老師的指示下,大家一起擺POSE拍照,總算幾乎都有在看鏡頭了

 

 

老師們也一起入鏡 




換個場景,先拍大班小朋友的合照 



再來換中班拍合照
中班的小朋友好活潑好動,用GF2拍照真的有點抓不住他們呢
要不是我現在肚子很大沒辦法帶D90出門,只好用GF2隨便拍了
 



 

 

最後換小班拍合照



小班的小朋友最難控制,都沒有乖乖排成一列拍照


 

 今天博物館裡好熱鬧喔,還有另一間幼稚園也來參觀 

拍完照,準備一起去上廁所





二樓的親子廁所是很貼心的設計,每間裡面有二個馬桶

 上完廁所分批坐電梯下樓

到了一樓後全體集合兩人一組手牽手一起走

來到一樓參觀土地銀行行史室

大家排隊體驗補褶機







泓曜好早就完成補摺在一旁等候了

體驗完的小朋友都很聽話排好隊等其他小朋友




大家的書包都放在入口處的椅子上
參觀結束了,準備發放書包







書包發放完畢,整隊出發要去對面的228公園野餐



出發前老師請大家坐好,說明等一過馬路要如何注意安全

兩人一組手牽手準備過馬路囉

分兩批過馬第一批過來的小朋友坐在這裡休息由媽咪暫時看管
老師又去協助年紀較小的那一批小朋友過馬路





全員到齊後,就開始找蔭涼處準備野餐





選了好位置坐下來後,老師請每位小朋友拿出水壼喝水






喝完水就開始吃家長準備的愛心午餐了



怱然對面跑來一隻小松鼠



松鼠不太怕人,爬在樹上讓人餵食

好多小朋友搶著餵食,松鼠被嚇得往高處爬

泓曜的同學們都乖乖坐原地看松鼠,沒有人亂跑


可能天氣太熱沒食慾,媽咪準備的蛋糕泓曜只吃一點點
感謝老師拿了一顆李子給泓曜吃

大家吃完午餐後開始分享零食




泓曜給哥哥吃一顆糖果

再吃哥哥的餅干






妹妹好大方,主動拿餅干給泓曜吃




吃完東西整隊一起去看展示的火車頭

大家排隊來聽蒸氣火車的聲音



最後再去上個廁所,就要準備回學校睡午覺囉


準備上車前,老師請大家自己換上乾爽的上衣
姐姐很棒,主動幫妹妹脫上衣,這一幕連經過的路人看了都在稱讚呢




換好衣服就排隊走



第一次來重整後的228公園,都不知道這裡面還有間博物館呢
天氣涼爽時來228公園玩一定很棒





上車前媽咪跟他說我還要去別的地方辦事情
泓曜也很阿莎力的跟媽咪說再見,就頭也不回的上車了

今天第一次跟著泓曜去戶外教學
深深覺得當幼稚園老師真是辛苦呢
老師們今天辛苦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y(泓曜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