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3.4.27(四)秉勳11歲 

3/17第一次門診的前一兩個月吧,我忽然發現秉秉左手臂多了一個像瘀青顏色的突出物

當時沒想到要去看醫生,想說再觀察看看

直到3月初他自己覺得摸起來怪怪,好像會痛又變大

我怕是長了肉瘤之類可能要開刀,就直接掛號去土城醫院看診,要開刀在醫院可以直接化驗也比較方便

手術前的照片,看起來真的不大

  

 


4/27下午2:10門診手術

我們提早到皮膚科治療室報到

填寫了幾張手術同意書

 

下午1:55秉秉就自己進去裡面準備手術  

大約2:40才等到護理師叫我進去

一進去醫生就跟我說他很勇敢,因為縫了5針

取出的瘤蠻大的,要送去化驗,5/9要回診拆線

我才知道原來這個看起來很小不起眼的毛囊肌瘤比想像中的大顆,大約我小拇指第一指節這麼大吧

我跟醫生說他哥哥也在同部位長一樣的瘤,等暑假再來處理

醫生說兩兄弟都這樣要注意一下飲食,炸物別吃太多

 這是他第一次門診手術縫5針

睡前聊天,我請他描述手術過程

他說進去先確認姓名再量血壓

然後去一個病床上躺著等了好久,醫生來幫他打麻藥戳了4下超痛的,然後也是躺床上繼續等待

等麻藥發揮作用後,醫生手術時還跟他聊天感覺是因為幫他分散注意力,取下肌瘤時有怪怪的拉扯感,縫線也有感覺被拉扯

他覺得手術時間感覺很漫長

但其實在床上的等待時間比較久啦,手術很快但因為害怕就覺得特別漫長

 

今天手術費用加上美容矽膠片、除疤凝膠、擦傷口的藥膏,費用共2千七百多

矽膠片、除疤凝膠5/9線當天再帶去醫院

 

照著傷口照顧需知去附近藥局買了每日換藥需要的用品

第一次不懂都是聽店員建議購買

 

後來我發現店員很不專業,她跟我說防水膜可以直接替代透氣膠帶一直貼著,所以洗完澡就一直貼到隔天早上

術後第一天早上換藥時,發現防水膜貼太久,撕下來時超級痛,而且皮膚都紅紅的

秉秉說傷口不痛,撕防水膜跟透氣膠帶比較痛

   

4/28術後第一天的傷口狀況

  防水膜太大片,撕下來皮膚都紅紅的  

買了嬰兒用的透氣膠帶,但晚上撕下來還是好痛

   

4/29術後第二天早上的傷口狀況

 

4/29術後第二天晚上洗完澡要換藥時的傷口狀況

貼了一整天的透氣膠帶,撕下來又是最痛苦的時刻

嬰兒專用都還這麼難拔、我們都覺嬰兒好可憐喔,嬰兒皮膚更嫩撕下來更痛吧

看著他紅腫疼痛的皮膚,我馬上又衝去藥局買黏性比較沒這麼強的透氣膠帶  

這個矽膠帶看起來是最佳選擇,先買一個用看看  

使用上蠻方便,用手撕斷就可

洗澡時我也捨棄了右邊這種超大片的防水透氣敷料,改用3M的防水ok蹦,防水膠的面積小很多,這樣撕下來的時候可以少痛一點點

   

4/30術後的第三天 

用矽膠透氣真的好撕多了,沒有太大拉扯就撕下來

而且一整天都不會脫落,黏性也是不錯的

  


傷口已經沒出血,開始結痂所以有點癢癢的

   

5/1術後的第四天早上換藥,傷口感覺復原的很好  

arrow
arrow

    Katy(泓曜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