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1.8(三)

今天烘培課要教台式蘿蔔糕

我來的有晚,老師剛好在炒配料了

蝦米.米酒.蒜末,蒜酥.油蔥酥.素蠔油(或醬油膏).絞肉。白胡椒炒香



再加水用小火去滷

這一大鍋是我們五組要用的配料

自己在家做,一次滷大鍋一點也比較省時

這肉燥的用途蠻廣的,伴飯伴麵都可以

要加在蘿蔔糕裡面時,滷汁要瀝乾只取配料

這是我們五組要用的蘿蔔,但後來沒用完



蘿蔔絲400公克



400公克再來米+700CC的水去打成米漿



今天只有兩個瓦斯爐五組輪流用

我們剛好輪到最後一組才可以蒸,又要做值日生

我怕不能準時離開去接泓曜放學

昨天怱然想到可以用飛利浦萬用鍋來做蘿蔔糕

今天就請一起上課的朋友幫我把萬用鍋載來

這是我第一次用飛利浦萬用鍋做蘿蔔糕,昨天有先上網爬文看做法了

先用無水烹調去把蘿蔔炒軟



再加入米漿跟適量的塩跟糖一起煮



煮到有濃稠感時,再加入已經滷好的肉燥下去拌勻

滷汁要瀝乾只取配料喔




再用糕點模式下去蒸煮


糕點模式保壓時間是45分鐘起跳

老師用瓦斯爐去蒸只要25分鐘,老師建議我提早取出,以免過乾

因為萬用鍋不像用瓦斯蒸的會有水氣比較濕潤

在保壓時間30分鐘後,我就提早取出

老師目測外表已經熟了,就等倒出來時再看看內部有沒有熟囉



馬上把蘿蔔糕倒出來,底部已經有點微焦

如果真的保壓45分鐘應該會過焦吧

出爐時已經11:40分,大家趕著要收拾東西,沒等放涼就先切塊分一分了

熱熱的切有點太軟的感覺,但確定有煮熟



回家後,放涼後的蘿蔔糕
吃起來軟硬度很剛好

再淋上滷肉燥,真的好好吃喔

還可以看到蘿蔔絲喔


今天同一組同學帶她女兒一起來上課,秉秉有玩伴,比較不會粘緊緊


丫姨特地帶布丁請秉秉吃,結果秉秉吃不到一半就說不好吃不吃了

這是他第一次吃統一布丁,結果不太捧場吔



今天出門_很匆忙,我都不知他何時自己帶了這麼多台小車車在他身上吔



老師跟別組的同學是用老師提供的鋁鉑圓模去蒸的



老師的蘿蔔糕蒸好了,就開始平均分配給每個人試吃



今天是我第一次用飛利浦萬用鍋做蘿蔔糕

一鍋到底真的好方便喔

今天烘培課的好多同學都很好奇我的萬用鍋怎麼做蘿蔔糕

大家看到過程都說好神奇也想敗一個

還好我有想到自備萬用鍋,不然今天根本不可能準時下課去接泓曜放學

原來蘿蔔糕做法真的好簡單

改天再去買蘿蔔來做做看,今年過年我就可以多供獻一道年菜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y(泓曜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