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朋友的媽媽來我家,做了超好吃的珍珠丸給我們吃

朋友媽媽在做內餡時,因為我在忙別的事情,沒有全程在旁邊看著


但我有特地聞一下內餡的香味,知道用了什麼調味料,只是不知道用量而已

這個配方的珍珠丸實在太好吃,我決定自己試做看看

順便把配方紀錄下來,分享給大家



材料:
         長糯米1杯
   小香菇15朵 
   蝦米1小把
   紅蘿蔔。蔥花適量 
   絞肉約350公克

內餡調味料:
         塩3小匙
         香油適量
         黑胡椒粉適量
  
 

做法如下


香菇跟長糯前一晚先泡軟,要冰在冰箱裡才不會壞掉

蝦米我是要做之前再放進香菇裡一起泡水 



泡軟的香菇去掉蒂頭,小朋友比較好咬



香菇切半後,跟蝦米一起放進魔法拉拉裡準備切碎



魔法拉拉是我去年在購物台買的,放在廚房裡隨時可以拿來把食材切碎

不必插電,蓋上蓋子,拉一拉就好,很方便



拉一拉食物就被切碎,想再碎一點就再多拉幾下



戴上手套,把絞肉用手在鍋內不停的順時針攪拌讓它出筋,口感才會好

再慢慢加入調味料(塩3小匙
香油應該有2~3大匙吧黑胡椒粉適量)

然後持續不斷的用手攪拌它

調味料可依個人口味來增減用量

再加入香菇蝦仁紅蘿蔔絲蔥花再拌一拌






經過不停的攪拌後,香噴噴的內餡完成囉

不過手好酸喔,真希望有台攪拌機可以攪拌



已泡軟的長糯米抓一把放手上把水份瀝乾

再把絞肉捏成圓球狀,放在拿著糯米的手裡捏一捏,把糯米均勻的粘在絞上即可

捏好的珍珠丸就直接放在放有蒸籠布的蒸籠裡

擺放珍珠丸時不要放的太密集,以免長糯米蒸熟立起來會擠成一團

大約加2杯水蒸到糯米熟透即可

我隨意抓的這個份量大約可蒸兩籠

不沾醬就有味道,不會太鹹,小孩吃也ok

做出來的味道跟朋友媽媽那天做的差不多,只是沒那麼鹹而已 




 

這是朋友媽媽做的珍珠丸,做的超漂亮又超級好吃

經過我自己試做後,我覺得她的塩巴應該下的比我更多

但我覺得少塩一點比較養生也比較適合孩子們吃
 



朋友媽媽分享的這道珍珠丸做法真的蠻簡單的,口味超好吃,不輸店家在賣的喔

第一次試做時,小姑的女兒剛好來住我們家

不敢吃香菇的她,竟然連吃了好幾個珍珠丸吔

其實泓曜平時也不吃香菇跟紅蘿蔔的,但他也超喜歡吃我做的珍珠丸

對付挑食的孩子,這真是個很棒的做法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y(泓曜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