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了上次用蓮藕粉代替太白粉 自製涼圓外皮 的成功經驗


今天就來試做地瓜圓,所需材料很簡單,只有三種

地瓜一顆
蕃薯粉
蓮藕粉



第一次試做我隨意抓用量

蕃薯粉54公克(本來要倒50公克)



蓮藕粉25公克(用量約蕃薯粉的一半)



蓮藕粉顆粒較粗,要先搗碎一點

我用擀麵棍來搗碎





搗到很細,再把兩個粉拌勻




剛從電鍋拿出來的地瓜還很熱(我忘了秤重量)



趁熱壓成泥



趁熱倒入蕃薯粉跟蓮藕粉裡攪拌均勻

水份不夠多,我適量加了一些溫開水,然後不停的用飯匙攪拌到成團



成團後,拿出來在矽膠熱上揉到完全看不見粉,也不會太粘手

再揉成長條狀來切塊




切塊後,還可看到有地瓜或地瓜的纖維喔




切塊後的地瓜圓還溫溫的,灑上一些磨碎的蓮藕粉,就可放冷凍備用囉




為了地瓜圓,下午趕緊用飛利浦萬用鍋煮了一鍋綠豆湯

晚餐吃完後,冰涼的綠豆湯,再煮一些地瓜圓來搭配,兩兄弟都搶著要吃

地瓜圓口感不像市售那麼Q,但Q度也不錯

而且自己做的比較真材實料,我的地瓜泥沒有拌入砂糖,但是做出來的地瓜圓甜度還是夠

完全是地瓜本身的甜,自然香甜的地瓜圓,真的好好吃喔

做法真的很簡單,大家也可以試做看看喔

蓮藕粉真的好萬能喔,可以代替太白粉做許東西

下一次我想試著用蕃薯粉跟蓮藕粉各半的比例來試做,看看口感的差異在哪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y(泓曜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