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看到網友分享做涼圓的方法超簡單,讓我躍躍欲試

早上就迫不及待去便利商店買了2包紅豆,每包300公克,兩包剛好一斤

用周老師分享的不浸泡悶煮法來煮,真的超簡單又快速

600公克紅豆+1200公克的水,放進
飛利浦頂級智慧型萬用鍋煮

我怕煮豆類的功能煮太久會把紅豆煮爛,就試著用煮粥功能來煮

煮好我沒有馬上開鍋,悶了大約半小時才來開蓋驗收成果

哇~紅豆粒粒分明沒有被煮爛,而且都有熟透喔



600公克的紅豆用450公克的砂糖

煮的夠甜才能保存久一點



450公克的砂糖份量實在驚人



趁熱放進紅豆裡,搖一搖鍋子讓砂糖跟紅豆混合

因為紅豆很軟,攪拌會破掉



再用米飯功能加熱幾分鐘,讓砂糖可以快速融化



用筷子把沒融化的糖拌入紅豆裡,再保溫十分鐘讓紅豆入味



糖融化後,感覺水份變多了

用濾網把湯汁過濾出來



過濾完就是蜜紅豆囉



濾出的湯汁可以加入一些蜜紅豆跟開水稀釋就變成好喝的紅豆湯




湯汁很濃稠,紅豆味也很濃,拿來做冰淇淋應該也不錯



蜜紅豆分一半來攪爛做成紅豆沙



紅豆沙的水份不能太多才能塑型,所以要放進鍋子裡把它炒乾







因為這次煮的水份比較多,我炒了十分鐘才感覺有收乾



炒好的紅豆沙放在容器裡放涼




放涼一點比較好塑型,全部捏成圓球狀放涼備用



小圓球要做涼圓用的



大圓球做紅豆包子用的


蜜紅豆裝在玻璃樂扣裡,放在冷凍庫裡備用,可以用來做吐司或饅頭的內饀

煮一鍋蜜紅豆可以有好多種吃法 




飛利浦萬用鍋真的是廚房好幫手,
煮紅豆竟然可以免浸泡又這麼快速

我現在煮湯或甜湯都改用萬用鍋來煮,省時又方便 

 

延伸閱讀

[開箱文]飛利浦頂級智慧萬用鍋HD2175

自製涼圓初體驗~加了蓮藕粉的外皮好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y(泓曜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