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秉勳10m18d
2012.8.4(六)

原本作息正常的秉勳,昨晚怱然怪怪的

從晚上九點多開始間歇性的大哭到今天凌晨都無法入睡

哭了快五小時,凌晨一點多決定去亞東醫院急診

結果才上車不到3分鐘,秉勳就在汽座上睡著了

只好在路上多繞一圈等他熟睡再回家,小心翼翼的把他抱上嬰兒床

沒想到睡不到半小時,秉勳又起來大哭,安撫半小時還是沒用

決定還是去亞東急診,這次很怕他又在半路睡著,不敢讓他坐汽座

到了醫院秉勳就乖乖完全沒哭

醫生聽了我們的描述後,馬上安排秉勳做腹部X光

再幫他做腹部超音波

看X光片,醫生說他肚子裡有很多宿便,看超音波感覺腸子有脹氣跟輕微發炎

開了防脹氣的藥粉,要我們回去用脹氣膏幫他按摩肚子再用毛巾熱敷
 

順便幫秉勳預約白天再來小兒腸胃科給專科醫生檢查一下

 

一回家先餵藥,然後趕緊再幫他按摩肚子

秉勳一躺下就大哭亂動,只要給他出米餅給就會乖乖躺好給爸比按摩



按摩完秉勳還是不肯喝奶一直哭

只有吃米餅時最安份

一放到嬰兒床叫他睡覺就大哭,眼看天就要亮了

實在沒辦法,只好狠心不理他

哭了十分鐘左右,總算在凌晨五點睡著了

我在房間外等了半小時,確定秉勳真的入睡,才敢去睡覺

 



早上七點半,才睡不到兩小時的我,竟然聽到隔壁房間秉勳的哭聲

被哭聲驚醒的我,原本還以為是我的幻聽吧

還是跑去看一下,結果秉勳已經坐在嬰兒床裡大哭

起床後整整狂哭半小時完全無法安撫,給他米餅也不肯吃,只是一直哭

有時哭到全身僵直,好像肚子真的很痛

秉勳從昨天下午四點醒來後,整晚只睡兩個多小時,真的是前所未有的

可見他的肚子真的很不舒服

連媽咪的ㄋㄟㄋㄟ也不肯喝,只好把ㄋㄟㄋㄟ擠出來用水杯餵他喝

 

早上七點多起床後,秉勳說什麼也不肯再上床睡覺

一臉倦容,看了令人心疼

 



秉勳是今天凌晨臨時掛號,是倒數幾位看診

我們快中午才出發去醫院看診,結果還是等了快一小時才輪到看診

這位小兒腸胃科醫生聽我講完秉勳的便秘史後,先幫秉勳做肛門觸診

醫生也蠻有耐心的聽我提問,也教我如何用飲食來改善便秘

醫生問我秉勳一天吃幾餐副食品,我說兩餐

她說不夠,在這兩餐以外還要另外給他吃現打的蔬果泥或蔬果汁

加強他的蔬果攝取量,應該會有幫助

幫我預約下星期回診,看看有沒有改善

已經第三位大醫院的醫生都跟我說,秉勳的軟便劑要先吃一段時間

每天可以依情況自行減量,但不可以完全停藥

亞東給的跟台大馬偕的藥不同,是一大瓶藥水

看到藥物的副作用真的讓我有點嚇到吔

秉勳就容易脹氣,這藥的副作用竟然是脹氣



看完醫生回家的路上,馬上繞去水果店買水果

買了水梨。火龍果還有蘋果

回去現打果汁給秉勳喝



下午三點多我們一家四口累攤了,全部一起去睡午覺補眠

竟然睡到快六點才起床,秉勳總算睡的較安穩了

晚上兩兄弟玩的好開心,秉勳只要有哥哥心情就很好

午覺睡太晚,今天晚上十點多才讓秉勳睡覺

原本有心理準備可能又要奮戰一晚不能睡,沒想到秉勳安穩一覺到天亮了

歷經一天一夜的折磨,秉勳總算恢復正常,總算暫時鬆了一口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y(泓曜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