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歷經一天一夜的努力,鍋底被我空燒而燒焦的陶鍋起死回生了 

最大功臣是這兩瓶工研醋 



話說前天晚上我用陶鍋煮綠豆湯

正在得意煮的又快又好喝時,聞到怎麼有燒焦味

打開蓋上鍋蓋準備等放涼時再清洗的陶鍋一看,我傻眼了

因為我把綠豆湯撈到另一個鍋子後,竟然忘記關瓦斯爐

陶鍋空燒了幾分鐘鍋底焦黑一大塊,當場覺得鍋子沒救了也沒拍照片

隔天早上發現老公把陶鍋刷洗過,但還是焦黑一大塊

本以為陶鍋沒救了,就拍下照片上傳到FB(這還是老公很努力刷洗的成果喔)

沒想到有朋友回應我,可以用工研醋試試

上網Google一下,好像真的有效


馬上衝下樓去買了一瓶工研醋來試用


使用前先拍一下燒焦鍋式的近照



大手筆用了整罐工研醋加水一起煮沸

等不及水變涼一點,就用3M洗杯子的刷子用力刷鍋子

但是醋泡不夠久,刷了也是白刷



3小時候又忍不住拿洗玻璃碗專用的菜瓜布去刷

真的有改善吔



隔了8小時,先把鍋子裡的醋水稍微加熱等涼一點再去刷,結果效果更棒了

這時覺得我的陶鍋應該有救了

但是刷了一天的陶鍋,我的手都泡在濃縮醋水裡,真的好臭啊

晚上幫泓曜刷牙時還被他嫌棄 



泡了一個晚上的工研醋,一早起床又趕緊去刷一下鍋子

鍋底的黑垢幾乎快洗乾淨了吔



24小時後,成果驚人,陶鍋總算看到鍋底紋路了

但還是有一些刷不乾淨




馬上又去買了一瓶工研醋,這次打算不加水直接用

 




一倒下去,醋味十足,有點受不了

煮滾時味道更恐怖 




26小時再去刷一下,鍋子幾乎快恢復原貌了 



27個小時後,陶鍋真的恢復原狀

鍋底摸起來又是平滑表面了 

 

這次最大功臣~兩瓶工研醋

但如果我一開始就沒加水使用,或許只要一瓶就夠了

 

鍋子救回來後,趕緊再來一次養鍋程序~用白米煮粥



因為鍋子經歷泡醋水26小時,又不斷被刷洗

這次養鍋我用文火慢慢煮了2小時,把粥煮的很爛很粘稠

最緊張的是粥煮好後,鍋底會不會又焦黑一塊

 



懷著緊張的心情把粥撈出來,看到鍋底總算放心了

把鍋子洗乾淨,摸一摸鍋底,好平滑啊 

原本差點被我丟掉的陶鍋,竟然起死回生了

感謝朋友的提點,我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態,沒想到竟然把陶鍋救回來了

 



雖然用大同電鍋煮東西比較安全

但是滷肉、煮湯、煮綠豆湯,我還是喜歡用陶鍋,因為煮出來真的有差啦

只能提醒自己
千萬不要再忘了關瓦斯爐


還好我們沒外出,不然一直空燒下去就會釀成大禍了

工研醋真是個神奇的東西,竟然可以救回焦黑的陶鍋

不過代價是,廚房充滿醋的酸味,爸比不敢進去洗碗

還有我滿手醋味一直被泓曜嫌棄
泓曜用很擔心的口吻說:媽媽,怎麼辦,妳的手這麼臭 

我幫他刷牙時,他還要一手捏住自己的鼻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y(泓曜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