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少看電視的我們,有一天晚上孩子們睡著時打開電視亂轉不小心轉到了購物台
看到韓國HAPPYCALL的社長賣力的介紹這組鑽石鍋
因為看上它的不沾好洗又便宜讓我超級心動的,馬上下訂了一組
下訂後等了好多天,昨天總算收到鍋子超開心的
但因為家裡剛好沒青菜就沒開火,只有先開箱拍拍照
一組有三個鍋子,但箱子不大吔

一開箱就看到我最想要的洩壓閥鍋蓋,煮麵條時可以蓋著鍋蓋悶煮較省時又不怕水會溢出來了

有一張鍋子的使用說明書 

第一個看到的是28cm的湯鍋,質感還不錯呢
內層鑽石不沾塗層

 




用這個湯鍋再配上洩壓閥鍋蓋,煮東西時再也不怕水滾就會溢出來了



鍋子底部陶瓷塗料,亮晶晶的好光滑喔
電視上介紹時說鍋底弄髒了也不必刷,只要水一沖就會乾淨了,真適合討厭刷鍋子的我  



包裝設計的很不錯,三個鍋子一層一層的疊放的很好

第二個是開放體驗使用的28cm炒鍋 



最後一個是28cm煎烤鍋



煎烤鍋鍋底有波紋設計,可以煎出像牛排館那種漂亮的交叉紋路



一組三個鍋子原本是2970元,會員打語音電話訂購再折100元,只要2870元
一個28CM 炒鍋
一個28CM 煎烤鍋
一個28CM 湯鍋
因為尺寸相同所以三個鍋都可共用同一個鍋蓋,方便又不佔空間

炒鍋蠻淺的



泓曜現在拍照時總愛來湊一腳,說他也要跟鍋子合照



今天準備好食材準備來親身體驗一下這神奇的不沾鍋
昨天已用水洗又擦乾過,今天就倒一點油再用廚房紙巾把鍋內均勻的擦上油
再用小火熱一下就準備開鍋使用囉

今天打算來煎魚跟雪花肉 



不沾鍋不能使用金屬鍋鏟



鍋子用小火預熱一會兒,沒有放油就直接把魚放下去煎囉



廚藝不精的我看不準魚煎熟了沒
所以喜歡蓋上鍋蓋煎魚,用悶就不怕煎不熟囉

洩壓閥的孔會冒出煙,但拍不到煙 



煎到微焦再翻面煎,真的不沾鍋吔



最會沾鍋的魚皮煎完了,也完全不沾,鍋真的太感動了啦
因為我前天煎同一條魚,也是不沾鍋但卻煎到魚皮全部粘在鍋子上
今天總算煎出完美帶皮的魚了



好感動  第一次煎出這麼漂亮的魚啊



更感動的是,煎完魚的鍋子不必用力刷
只要紙巾一擦就乾淨如新,馬上可以接著煮下一道菜了



真的是用紙巾一擦就乾淨,根本看不出剛剛煎過一條魚吔



一樣是不放油,小火預熱後就把雪花肉放進鍋內

我的習慣是蓋上鍋蓋讓肉快點熟



真的是不沾鍋呢



紙巾擦乾淨後,再來挑戰高難度的煎蛋
鍋底是平平的,好適合煎蛋喔
一下鍋就蛋自己變成圓形的餅皮狀



不過二顆蛋煎起來好薄一片我不會直接在鍋內翻面
就直接滑出來用盤子接住,再將沒熟的那面下鍋去煎一下



煎好的蛋真的就像電視上表演的一樣,可以直接從鍋子倒進盤子裡呢

這一幕太另我感動,定格拍一張紀念一下
我生平第一次煎出形狀這麼漂亮又完整的蛋




而且煎完蛋也是完全不沾鍋
一下子就煮完三道菜,不必洗鍋子真的省了不少時間呢



另一旁的雞湯也煮好可以上菜了

我煮完三道菜加上雞湯就開心的準備要開飯
才怱然想起我開心過頭竟然忘了炒青菜
急著要早點開飯,所以炒青菜時就沒拍照了
這個炒鍋容量不大又很淺,其實不適合炒青菜
所以我下鍋後就蓋上鍋蓋用悶了一會兒等菜縮水後再翻炒 
我沒放沙拉油只放了一點點統一肉燥進去
炒出來的菜有點像在燙青菜,不油不膩吃起來很爽口

今天試用鑽石鍋的第一天真的是超級滿意的啦
電視上介紹的影片真的沒有騙人
不管煎魚.煎肉.煎蛋.炒菜都可以不放油又完全不沾鍋
鍋內鍋外都超好清洗,真的好適合像我這種廚藝不精又不喜歡刷鍋子的人 
省時又省力呢

改天再來試用煎烤鍋跟湯鍋吧


後記:
2012.11.27我不小心手滑把鍋蓋打破了
本以為單買鍋蓋會很貴,在考慮是不是乾脆再一組新的鑽石鍋
打去金河媒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問看看
沒想到鍋蓋只要399元含運又貨到付款吔
鍋蓋是強化破璃,又有特殊的
洩壓閥設計,竟然只要399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y(泓曜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