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9.25(三)

好久之前在網路上看過有人分享自製古早味芋仔冰的做法很簡單

一直很想試做看看,剛好最近從娘家拿回三條屏東寄上來的芋頭

不想再做芋圓,就來試做芋仔冰吧

我隨便用一條芋頭試做看看

蒸熟的芋頭273公克(但下次我想直接煮蜜芋頭來做) 



加上大約等重量的水(加鮮奶應該更好)



砂糖我有減量使用,應該要加芋泥一半的重量,愛吃甜的人可能會覺得不夠甜



蓮藕粉我隨意用了21公克

網友分享的做法是加太白粉,我改用一樣有勾欠功能的蓮藕粉試做看看

下次蓮藕粉想加量一點看看口感會不會更鬆軟





久違的cuisinart csb-77又派上用場

先把芋頭跟水打成泥





再加入砂糖跟蓮藕粉一起打成泥



全部打成泥,再倒入鍋子裡,放在瓦斯爐上用中小火去煮

邊煮一定要邊攪拌



跟煮黑榶蓮藕粉涼糕有點像,煮到整個有粘稠感才可以



煮到粘稠的芋泥有點半透明狀,但不像煮涼糖時那麼稠,因為蓮藕粉使用的比例不多



倒進玻璃樂扣裡,放涼後再送進冷凍庫裡冷庫一晚


冷凍完全的芋仔冰,放室溫退冰幾分鐘,再用吃牛排的小餐刀就很容易切塊了



加了適量蓮藕粉做芋仔冰,不必加乳化劑就有點像市售芋仔冰鬆軟的口感

蓮藕粉真的好萬能喔

加一點蓮藕粉煮成粘稠狀去做成冰棒,就不會有配料跟水分兩層的困擾

我打算用這個方法應用在其它口味的冰品上

用蜜紅豆做成紅豆牛奶冰應該也很好吃,不必加鮮奶油也會有像雪糕般的口感

下次紅豆牛奶冰做成功時再來分享

PS. 後來用蜜芋頭做的芋仔冰,口感更升級更好吃
[點心食譜]改良配方的古早味芋仔冰,口感更升級!!




延伸閱讀~蓮藕粉的其它用法

分享好吃的黑糖蓮藕粉涼糕做法&止咳蓮藕粉做法
自製涼圓初體驗~加了蓮藕粉的外皮好好吃
用蕃薯粉+蓮藕粉自製地瓜圓,做法超簡單
[超級簡易甜點] 純蓮藕粉做的雙色地瓜圓 (芋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y(泓曜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