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下定決心買一台洗碗機,上網爬文,好多人都說美寧洗碗機便宜又好用

12/25在PC HOME 24
小時購物中心下標

剛好有優惠活動,結帳時現折1900元,結帳金額$16,900元

本以為洗碗機會先預約裝機時間才送貨,沒想到真的在24小時內送達

但只有送機器來而已,並沒主動安排人員來安裝

確定要購買後,要自己打電話跟美寧家電預約裝機時間



先拆小箱來看看,是不是放商品說明書,但裡面只有放贈品~電子秤一台



爸比原本說等聯絡師傅來安裝再拆箱就好,但我迫不及待想先來個開箱文

繩子剪開就可直接開蓋看到洗碗機了





機器用PE膜包起來



仔細打量機身時,發現除了正面,其它地方都有好多水珠

而且紙箱內部濕濕爛爛,水應該從機器內部滲出把紙箱弄濕的

本來以為是別人用過的機器想直接退貨了

但隔天打去美寧家電詢問,小姐說洗碗機出廠前都會先開機測試,濕濕是正常現象

後來還是決定不退貨了,然後跟美寧家電預約安裝時間
 




美寧家電生意可能太好,今天(到貨的第6天) 才有空檔可以來安裝

昨天晚上就先把洗手台旁邊空出一個位子準備安裝洗碗機了 

我的廚房超級小,只能擠出這個位置買桌上型的 



中午十二點多,美寧家電的工作人員來安裝洗碗機囉

原來門要用力一點就可以打開啦,說明書跟保證卡都放在洗碗機裡面



洗碗機準備就位囉



美寧公司來安裝時才把贈品一併帶來

原本以為真空保鮮組只是抽空氣而已,沒想到竟然是多功能的手持式調理器吔

剛好我的Cuisinart CSB-77被我操壞,一早才去momo訂了一台,趕緊上網去退訂
 

另一個贈品是洗碗粉組合,軟化塩,洗碗粉.亮碟劑各1

因為我是直接放桌面上,也不必鑽孔,所以安裝過程超快速

安裝好,師傅還直接現場教學

其實操作方法很簡單,所以根本不必看說明書啦
 




洗碗機的進水管從洗手枱的水龍頭直接接出來

因為前屋主有裝濾水器,所以把濾水器的水管拔掉就好,不必再換轉接頭

出水管比較長,還特地用了U型架讓水管長度變得剛剛好


好開心洗碗機總算安裝好囉

泓曜對洗碗機超好奇的,還要求要一起合照
 




廚房的桌面幾乎被洗碗機佔滿,只剩下小小的空間可以放粘皮切菜而已

昨天特地先去B&Q買了一個有輪子的三層架當做桌子

要炒的菜就可以放在這裡,要拿也超方便的

下面還可以放一些常用的東西



今天早餐很晚吃,午餐就吃我用飛利浦萬用鍋煮的紫米粥

吃完趕緊來試一下洗碗機的功力囉



擺盤的重點就是不要面朝上

還有空間,就把萬用鍋的內鍋放進去一起洗看看 




因為沒什麼太油的東西,我只加一點點洗碗粉



選擇ECO經濟流程來洗



洗碗過程中排出來的都是溫水



流程結束會發出嗶嗶聲,就要趕緊把門打開一個縫,用機器的餘熱把碗盤稍微烘乾



還是會有點濕濕的,畢竟它不是烘碗機

反正我習慣再用烘碗機烘乾消毒



原本油膩膩的樂扣密封盒上蓋,洗的乾乾淨淨


又不怕被菜瓜布洗出刮痕



萬用鍋的內鍋煮完紫米粥放了一個多小時才洗,有些乾掉的痕跡洗不乾淨

以後煮完粥類的鍋子還是要馬上泡熱水再拿來洗比較好
 



菜渣過濾盤拆卸很容易




洗碗籃也很好拆卸



吃完晚餐,迫不及待來洗第二回合






我這次擺盤有一個很大的失誤,一個小鐵鍋放歪面朝上了



不會很油,洗碗粉我也沒放很多



這次用標準流程來洗




面朝上的小鐵鍋,果然洗不乾淨啦,剛好朝上變成來盛水的



洗完第二輪,馬上就來洗第三回合

是昨天熬的大骨湯,冰完後準備去油冷凍起來



撈出來的油又油又多



油滋滋的撈油濾網



油膩膩的十人份大湯鍋



全部丟進去洗碗機裡,看到尚有空間,就把洗菜籃也丟進去洗



洗碗粉用量多一點



油滋滋的瀝油網洗的乾乾淨淨



洗碗機安裝好的第一天就洗了三回合

以一台一萬多的價格來說,CP值真的很高喔

不必洗碗的日子真的好輕鬆啊

只需要多練習擺盤方式就好

我們家的人工洗碗機~爸比,總算可以脫離洗碗的苦日子囉

我再也不必擔心爸比出國時,我又要煮飯又要顧兩個小孩還要自己洗碗

省下洗碗的時間,可以多陪陪孩子,真的很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y(泓曜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